第: 如何垃圾分类作文
“现在的人类真是越来越不道德,垃圾乱分类,把可回收垃圾放进不可回收垃圾桶里,把厨余垃圾放进其他垃圾桶里。现在人类眼里还有没有垃圾分类!”一位资历最深却被压在垃圾桶最底下的垃圾爷爷,颤动着身子,试图让垃圾桶摇晃起来,来表示此时此刻的愤怒。
或许垃圾桶感受到了垃圾爷爷此时此刻的愤怒,也跟着垃圾爷爷晃动起来。这么一摇晃,垃圾的腐臭味更浓了。过路的人闻到了这腐臭味,无一不用手捂住口鼻的,三步并作两步,快步离开这“是非之地”。
“垃圾老头,你说的没错,昨天我还亲眼瞧见,有一位人类亲手把垃圾从四楼扔下来。一瞬间,垃圾飞扬,霎是美丽,有些垃圾犹如是雷球般的弧线落在地上;还有些垃圾在空中翻了几个前滚翻,像其他垃圾投来蔑视。垃圾袋里只有一点垃圾,其余的,全部都散落在世界各地。现在想想,被扔下来的垃圾绝对很疼。”垃圾大婶一边说一边用手抹抹眼泪,仿佛是在为那些垃圾兄弟们感到不值,大家也被垃圾大婶的情绪所感动,也偷偷地转过身去抹抹眼角旁的眼泪。一瞬间,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像是为那些垃圾兄弟们开追悼会。
“大婶,你也不能这样说,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是好的,比如,那些统一姓名叫环卫工人,环境保护志愿者,会垃圾分类的老百姓还有那些分类中转站的工作人员、再生资源研究人员,他们把可回收垃圾,回收起来。他们挖掘可回收垃圾中的全部潜力,把那些可回收垃圾变成能无限使用,节约资源,绿色发展。你说,好不好?”一位刚进入垃圾桶不久的垃圾小弟,双手环腰,一脸不屑地说道。
一阵风忽然吹了过来,风中还弥漫着只有垃圾才有的臭味,一片柳叶似乎受不了这臭味,一不小心,从柳树上掉落了下来,不偏不倚地掉落在垃圾桶上边,摇摇欲坠,似乎下一秒,就是垃圾中的一员。
停顿了几秒,作为垃圾家族中的族长我,压轴出场:“人类有好有坏,就像垃圾爷爷所说一样,人类眼里缺少垃圾分类,这四个字,说起来很简单,但做起来不容易,就像把可回收垃圾放进不可回收垃圾桶里一样,一个细小的动作却做不到;而垃圾小弟说的也没错,那也只不过是一些特殊的人罢了,人类为了消灭我们,想了许多办法,填埋垃圾、火葬垃圾可是,我们要记住可回收垃圾指的是纸类、塑料橡胶类、金属类、玻璃类、织物类,而人类多次把不属于可回收垃圾丢入可回收垃圾,把我们垃圾家族搞得乌烟瘴气的。最后又说的是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