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: 如何垃圾分类作文
地球,是我们美丽的家园。
校园,是我们播种希望的田野。
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;
良好优质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成长、学习营造惬意的氛围。
校园需要爱护,环境需要保护,地球需要呵护,希望需要拼搏。
长期以来,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,这种方法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,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。
目前,垃圾还是依赖填埋的方式处理,随着垃圾填埋场的逐渐饱和,垃圾围城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想象,而是迫在眉睫的压力。
为减少资源的浪费和垃圾的减量,实现可持续发展,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工作已经迫在眉睫。
垃圾可分为四大类:可回收垃圾(塑料、金属、玻璃、纸类、织物等)、不可回收垃圾(食物残渣、瓜皮果壳、烟头、尘土、卫生废纸等)、有害垃圾(荧光灯管、油漆桶、化学品、过期药品、废旧电池等)、其他垃圾(建筑垃圾、旧家具、旧家电以及除分类以外的垃圾)。
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,但是,可回收垃圾积少成多,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,我们的举手之劳,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了很大贡献。地球只有一个,她的生命看似强大,实质却很脆弱。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,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、很多……我们相信,我们的天会更蓝,水会更清,金色的梦里旖旎无限!
当绿色在地球上一点点消失,当垃圾逐渐侵占我们的家园,别在声声叹息中让幸福走远,快快行动起来。你可知道,城市的命运并不取决于多少公里外的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厂,而取决于我们把垃圾丢出去的那一刻,动手改变,参与垃圾分类,保护地球家园!
曾记得有人说过:“我们今天的祖国,不是从祖宗手里继承下来的,而是向我们的后代借来的。”是啊,一幅幅真实的"景象摆在我们面前;一幕幕悲惨的现实在生活中上演。
行动起来吧,为了地球的洁净,生命的健康,让我们携起手来,共同努力,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,保护环境,我们义不容辞、责无旁贷!
垃圾分类,绿色家园,从我做起。在此我们向东二小学的全体小学生发出建议:
行动起来,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,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;为了一份洁净,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。无论你是在校园,还是在家里,或在公共场所,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,一种素养,一种航标。
行动起来,手拉手,小手拉大手,用我们的行动感召你们的家人、友人、周围的人参与垃圾分类收集!
为了祖国的明天,让我们从现在做起,共同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