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: 如何垃圾分类作文
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、科技的日新月异、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而我们的生活环境却日益恶化。如果任由这种情况肆意的发展下去,那我们的未来不可想象,然而现在很多的人还没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,更是对环保缺乏知识和行动。
每当看到人们毫无规则地乱扔垃圾,我都感到很气愤,很想立马冲上去拉住他们,并告知他们把垃圾捡起来扔到分类的垃圾箱里去。不然为何马路上会间隔一段距离放有两个分类的垃圾箱呢?往往我是敢怒不敢言,因为我小,我怕他们会不听劝告,反过来揍我。
20-年6月2日,国家领导人对垃圾分类作出重要指示,深刻阐明垃圾分类的极端重要性。46个垃圾分类城市中,上海于7月1日率先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管理条例,到今天已有显著的成效。
有一次,我随妈妈去看电影。一路上,妈妈看见一个垃圾箱,便随手将牛奶盒扔进了那个垃圾箱。那明明是一个有害垃圾箱!我立马跑到垃圾箱边,忍着恶臭将牛奶盒给捡出来,并告知妈妈:“妈妈您看,这是一个有害垃圾箱,而牛奶盒属于可回收垃圾,您怎么能不分种类随意乱丢呢?”说完,我将牛奶盒扔进另一个垃圾箱内。
这一切都被过路的人看见了,妈妈一阵脸红,跟我小声说:“儿子这垃圾都扔进去了,你还捡出来,脏不脏呀?”我听了立马反驳:“妈妈捡垃圾不丢脸,而乱丢垃圾才会丢脸,如果人们都像您一样乱丢垃圾,那我们还怎么效应去实施垃圾分类呢?”
那天,我跟妈妈在街头分类垃圾被路人看见了,拍成抖音传到网上,我便一下子成了网红。成为网红,其实我不自豪,但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条视频对垃圾分类起到重视。
人以群分,物以类聚,从我做起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坚持每天都不乱扔垃圾,垃圾分类明确,共同建设一个文明整洁的城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