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: 描写垃圾分类作文300字
今天上午爸爸、妈妈、我和弟弟一起在家学习了垃圾分类,垃圾可分为:可回收物、厨余垃圾、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。
“蓝色大桶可回收,变废为宝好颜料。”生活中可回收的垃圾有很多,像旧的书本、可乐瓶、矿泉水瓶、饮料瓶、金属、玻璃、牛奶盒等等都属于可回收的垃圾。
“绿色大桶装剩菜,化身肥料来灌溉。”生活中剩菜剩饭、菜叶、动物的骨头、水果皮等等都属于厨余垃圾。
“橘色大桶装其他,尿布旧物来安家。”生活中废旧的衣服、尿布、纸杯、纸巾、烟头等等都属于其它垃圾。
“红桶垃圾最有害,电池灯管就是它。”生活中废旧的电池、灯泡、化妆品瓶、农药瓶等等都属于有害垃圾。
中午,我和妈妈一起做饭,妈妈让我挑菜,我马上知道挑出来的需要丢掉的菜头、枯菜叶属于“厨余垃圾”,傍晚我们出去散步,看到地上有烟头我就知道属于“其它垃圾”,需要丢进黄色垃圾桶,看到饮料瓶、纸皮我就知道属于“可回收物”,需要丢进蓝色垃圾桶……
垃圾分类,从我做起!
美化环境,从我做起!
爱护家园,从我做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