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: 描写垃圾分类作文300字
地球是人类美好的家园,在宇宙里是一个非常美的蓝星,可是在地球里却有很多臭水沟、黑色浓烟……这都是怎么一回事呢?其实大部分都是垃圾填埋法和垃圾焚烧法造成的,让我细细道出它们俩办法的特点吧!
垃圾填埋法:简单地说也就是把垃圾放进人类事先挖好的大坑里,在用泥土稍微盖上去。可这种办法根本没用,除了可以不在生活中看见垃圾。可是在垃圾上面的土壤是寸草不生,不能在房子,也就是说这里是一个弹丸之地。经过人类多年来的改进,将衬垫隔离了土壤与地下水,将臭气从排气管排到高空,下雨造成的污水不会外泄,可这里还是不能造房子,所以这个办法怎么说都是不好的。
垃圾焚烧法:这种办法可以快速将垃圾“消失”,缺点有费电、有遗留物、黑色费烟……可这个方法受到了一致肯定,因为填埋法又破地又破财而且没什么用。垃圾分类主要用于垃圾焚烧法,第一步将可回收垃圾排去,剩下别的垃圾;第二步是将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这些干垃圾用普通火烧掉;第三步将厨余垃圾用电烧去。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费电情况。
虽然垃圾分类很重要,但是减少垃圾“生产”更重要,所以人人都要担当起这个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