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: 描写垃圾分类作文300字
今年7月1日起,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》正式实施,北京、广州、深圳等地也相继启动制定相关地方法规。垃圾分类,成了全民热议的话题。
本学期,我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便是垃圾分类。日常生活垃圾分類等主题活动肯定有不少小队会做,如何做到创新而有意义,成了一大难题。
我们小队成员积极开动脑筋,各抒己见,队长张皓轩首先提出旧校服回收再利用的想法。由于我们长得快,校服淘汰得也快,每隔一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,家长们就得给我们添置新校服;而且校服经常换洗,也容易破旧;还有的同学要转校或升学,校服就得更换……种种原因,同学们家里或多或少都有旧校服。而这些“退出历史舞台”的旧校服十分占地方,如何处置它们成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。
同时,旧校服在回收再利用方面确实存在较大问题,如果它们得不到有效回收和合理利用,将会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。
“旧校服零废弃”——让每一件旧校服都有新用途,这与垃圾分类这个全民关注的话题密切相关,于是,我们决定,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“旧校服的回收再利用”。
“退休”的校服如何处理呢?让我们一起来想办法,让每一件旧校服都有新用途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