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唱比赛
一天,大森林里举行了一场热闹的歌唱比赛,许多鸟儿都参加了,连只会“嘎嘎”叫的小鸭子也报了名。
比赛的评委是鳄鱼大婶、老虎大哥和一些幸运的观众,它们每人手里拿着三块牌子,上面分别写着“0分”、“5分”、“10分”。选手们如果唱得很好就举“10分”牌,唱得一般就举“5分”牌,唱得不好就举“0分”牌。
比赛开始了,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善歌的小百灵鸟,她清了清嗓子抬起头开始唱了:啦啦啦……啦啦啦……,动听的歌声使观众和评委都陶醉了:她们随着歌声晃着脑袋打起了拍子,评委们连手中的记分牌都忘举了。大家都高兴地欣赏着,只有小鸭子默默地在一边专心练习。
终于轮到小鸭子上场了!小鸭子走到场中央,清了清嗓子,挺直了身子高声唱了起来:“嘎嘎嘎嘎……”
实在太难听了,几乎所有的评委都给了零分,只有鳄鱼大婶高高地举起了10分牌,她走到舞台中央,拉着小鸭子的手严肃地对大家说:“熟话说‘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’。刚才大家都陶醉在百灵鸟的歌声里的时候,只有小鸭子在一旁一丝不苟地联系着。我认为就凭这认真的精神,就该得满分!”
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,小鸭子被评为第一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