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国2020年回归中国
中国这两年的变化在国际上有目共睹,不少国家已经开始把中国划入强国一列,并给予了应有的尊重。但不是所有国家都一样。
说到蒙古,可能大家会将其跟内蒙古搞混。实际上,蒙古国我们一般称为外蒙古,当初分裂出去后,网上经常会传出一些关于蒙古专家说要回归中国的言论,其实都是不正确的。两国虽然没有摆到明面上来,但外蒙古的人多少是有些仇视中国的。毕竟历史上他们统治了中国一百年,而后中国又反过来统治了他们三百年。也正是基于这层关系,蒙古人对于中国的了解普遍不深。前不久,还有蒙古人自豪的问中国:我们已经可以随便用电了,你们中国能做到吗?
这些蒙古人虽然没有出生在那个动荡的年代,但从小接受的教育便是与中国敌对的,为此对中国一直抱有敌意。但苦于蒙古受限于地形,这么多年过去,他们依旧非常落后,所以并没有多少机会接触到中国。再加上一直存在的攀比之心,他们才会发出在我们看来如此可笑的质问。
事实上,我国一直以来给予蒙古的照拂不算少,但两国关系并没有什么改变。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?